猪蹄吉祥物寻回录

今天一进工作室,便得到一个噩耗,胖子和胖妹俩肥喵,在前天趁着陈姐院子门没有锁,集体出逃了。

我勒个去,头两天我没在工作室,都在外面忙活中华手工艺术节购书中心手工产品陈列之类的事宜。今天晕头转向地一回工作室就听到这样的消息,我简直两眼一抹黑。

我都要哭了,胖子和胖妹都俩老喵了,能不能不要这样奔放了,安度晚年不好么?这俩猫好吃懒做了一辈子了,临到晚年总想着外面风吹日晒的日子是想忆苦思甜还是乍地?

大家伙儿分头在外面三番五次地找。

来来回回寻了数次之后,陈姐在两栋民居之间的窄巷子里,寻到了俩喵的踪迹。这可是激动人心的好消息。

当陈姐费劲地把小白(也就是胖妹)揪住递给我后,小黑(也就是胖子)居然抵死不从,扭头就跑……

我气得一口气差点没接上来。

待把胖妹匆匆忙忙塞回院子后,我们追着胖子的踪迹追过去,发现这肥喵把自己塞进了邻居屋后狭窄的死胡同里。

那死胡同其实是土坎和房屋之间一条没有出路的细缝,胖子肥硕的身体整个塞了进去,面朝死路,一个大屁股遥遥地对着我们巍然不动。

这细缝人进不去,胳膊挥舞起来又够不着胖子,我拿着树枝在细缝门口各种掏啊掏喊啊喊,折腾半宿,胖子依旧屁股对着我,死活不退出来。

于是,我退开来,全能的橘子登场了。

他在林子里捡了各种树枝,总算挑了根树杈似钩的,然后他用树杈钩住了胖子的颈圈,把胖子钓鱼似地往外拖。我蹲细缝口子上,跟猎人似的在蚊子的包围中等待时机,一旦能逮住胖子了便一把揪住肥喵脖子后的皮。

就当我乐颠颠地觉得能一把揪出胖子时,赫然发现胖子由于过于肥硕体重超标,他居然在缝里卡住了、卡住了、卡住了……我当场给胖子跪了。

当时,心里一个死死的念头是千万不能撒手,这胖子若是真跑了,就他那好吃懒做缺乏锻炼的生存能力肯定得交代在外面了,这怎么行!

橘子在我身后大呼小叫魔音贯耳,我揪着胖子在缝缝里各种艰难地拔啊拔啊拔啊……胖子简直就是根拒绝被拔出地面的肥萝卜。

就在我一筹莫展时,也不知道胖子是不是福至心灵,他突然憋了口气,肚子蓦地小了那么一滴滴,就凭着这一滴滴的松动,我成功地把他从缝缝里拔了出来、拔了出来、拔了出来!

流浪了两天的胖子松了口气,也不挣扎不惦记着四处跑了。他由着我把他举得老高老高地顶在头上,小心翼翼地从两个民居的缝隙里艰难地带回了家。

后续:俩胖猫休息了半小时,便去厨房就着妙鲜包吃了两大碗猫粮,喝了一肚子水,现下在空调房里睡了。



评论 ( 5 )
热度 ( 51 )

© ZOOTEE:猪蹄手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