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0435581167

这个小叶紫檀的手钏呢,我做了一个增加版。降魔杵是紫铜的材质,沉甸甸的,我个人比较爱好铜器。

金刚降魔杵,藏语音译普巴杵,又名羯磨杵,是藏传佛教中的一种法器,原也属于古印度兵器的一种,现在被佛教引用为法器之一。其一端为金刚杵的样子,另一端为三棱带尖之状,中段有三个佛像头为柄,一作笑状、一作怒状、一作骂状。此法器通常为佛教密宗修降伏法所使用,用以降伏魔怨,表示具有威猛法力。

【金刚杵】梵文“vajra”,意为“坚固”或“力大无比”;藏文对应词为“多吉”,意为坚不可摧的硬度和璀璨之光。音译为伐折罗、缚日啰、伐折啰、跋折啰、伐阇啰。又叫做宝杵、降魔杵等。金刚杵也发展于古印度的武器。现为佛教密宗中诸尊之持物或宗教祭祀上的法器。它还有一种变体,“十字金刚杵”。

评论
热度 ( 16 )

© ZOOTEE:猪蹄手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