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害怕打雷的德牧汪星人【黄鼠狼历险记】

黄鼠狼历险记1.小王子和他的召唤术

2.害怕打雷的德牧汪星人

 

这是名为“不入之深绿”的巨大森林。

森林里常年云雾缭绕。

湿乎乎厚嗒嗒的浓雾每天仅仅在艳阳高照时散开那么一小会儿。

森林几乎可以用“无边”来形容。有人说它覆盖了五十个山头,有人说是五千个,总之便是很大很大。大得可以成为天堂,也可以成为地狱。人若是行走其间,会感觉自己如同小小的绿豆,直直渺小低微到尘埃里去。

林子里,古老硕大的树木生得苍茫巨硕,深绿色的须状藤蔓从树枝上垂掉下来,一头扎进地表。雾气涌动时,这些沉重的藤蔓便慢慢摆动,显得影影绰绰,鬼气森森。

树木之间没有一块地表是裸露的,上面布满了青苔。

墨色的青苔都是上了年月的古物。林子里常年阴霾笼罩,于是青苔闷头疯长。若不留神一脚踩下去,厚厚的青苔可以一口咬到人的大腿根。

不过这一切不会对黄鼠狼造成任何障碍。他可是身轻如燕的田园喵星人。

黄鼠狼小王子在青苔上蹦蹦跳跳地前行,仿佛所到之处皆是坚硬的岩石。他行经之处,只留下细小轻浅的梅花脚印。

黄鼠狼在这庞大森然的巨大绿林里已经徘徊了将近两个月啦。

这两个月的林间生活对于黄鼠狼来说,异常完美,他在这巨大的寻常人找不到出路的林子里简直如鱼得水,每天都开心得要命。你想啊,他拥有小鱼干召唤术,带着自由缩放的小蘑菇帐篷天天睡到自然醒,成天捕猎小鸟,采集草药,没事在绿草上打个盹儿翻个跟头啥的,别提有多快活啦。

这天天气不怎么好,一整天都瞧不见太阳,厚重的乌云一摞一摞压在头顶,很快就会变成凶残的暴雨倾盆而下。

光线暗淡下来,风声在耳边呜啦啦地响。

一颗不知从哪里来的微弱的白色光球在林间飞快地划过之字形的轨迹。

黄鼠狼看见那飘忽不定的洁白光球,双眼顿时变得闪闪亮,喵啊一声猛扑过去。

那飘忽不定的光球里有一个奋力奔跑的小人,见到黄鼠狼的猛扑,小人蹦跶得老高,惊声尖叫起来,小人儿慌乱挥舞着手里一柄小小的洁白三角小旗帜,蓦地加快了速度。

黄鼠狼飞快跟着光球一头扎进林深处,小人凄厉的尖叫远远地拖着,它嚷嚷的是:“不斩信使——————!!”

天空上的乌云压得越来越厚,越来越低,终于不堪重负,轰隆一声炸下雷来。

黄鼠狼暂停了追逐光球的脚步,在震耳欲聋的巨雷间歇,他似乎听到微弱凄惨的呜呜声。那是不堪惊恐重负的声音,几欲崩溃。

黄鼠狼轻轻叹口气,将恋恋不舍的目光从游荡之光上收回,那个裹着白色光球拿着小旗子狂奔而去的小人儿尖叫着消失在林间。

接着,黄鼠狼转身轻快地追着那断断续续的呜咽之声寻过去。

*** ***

*** ***

德牧汪星人威尔比.震德.天费(简称威震天),是个健壮的大剑士,他一个月前就昏头昏脑地误入了巨大的森林,自此便一路迷路至今。

汪星人威震天的生存能力很强,他体格健硕,皮糙肉厚,天天在林子里打鸟挖虫摘果子,活得有滋有味,但这位汪星人有个致命的弱点,那便是他、怕、打、雷。

他堂堂一个威武雄壮的德牧汪星人,害、怕、打、雷。

这会儿,一个接着一个炸雷猛地贴着森林暴烈地响起。在震耳欲聋的轰隆隆中,威震天觉得他失聪了。他脸色蜡白,满头冷汗,全身不可抑制地瑟瑟发抖,他死死握着大剑插入泥地,仿佛这样就能赐予他力量似的。

再一个狂暴的雷贴着他头皮炸开,威震天呜咽一声,几乎把自己蜷成一个皱缩的核桃。心脏在他胸腔里咚咚咚咚地狂跳。威震天觉得再有十分钟,那块可怜的心头肉就会从他喉咙口蹦出体外,随后在雷鸣中灰飞烟灭。

这时,在隆隆的雷声中,他听到一个软乎乎天籁般的嗓子,那声音说:“你还好吧?”

威震天猛地抬起头,在青白交加的闪电光芒中,一个小巧的身影站在青苔上,尖尖的小耳朵正随着雷鸣颤动,黄金版的眼睛亮闪闪地瞪着他。

那小个子喵啊一声,从青苔尖上蹦跶下来,小心翼翼几步跳到威震天面前,一团黄绒绒的光球从小个子手上飘出来,兜头兜脑地覆盖了威震天。汪星人谨慎地退开两步,忽然觉得浑身上下暖洋洋的一片舒适,寒冷僵直一息间离他远去。

“舒服点没?”黄鼠狼一边询问一边从小垮包里拉出一朵胖蘑菇扔地上,那蘑菇见了风就长,几分钟之内就扭着柄刷刷地变大变大再变大,很快一颗巨大的胖蘑菇帐篷就立在跟前了。

“马上要下雨啦,要不要和我一起躲躲雨呀?”黄鼠狼甜甜的嗓子话音刚落,一个霹雳便炸在头顶上。威震天嗷呜一声撞开黄鼠狼就扎进了蘑菇帐篷。

黄鼠狼被顶得滚了几咕噜,大雨哗啦啦倾盆而下,怕水星人黄鼠狼连滚带爬地扑进帐篷。一旦没有水滴在他毛茸茸的头顶上,黄鼠狼立马恢复了法师的淡定从容,他细心地顺了顺头发,严严实实地拉好帐篷帘子,封上了避水咒,回头看见那大块头的汪星人缩在角落里瑟瑟地抖,黄鼠狼连忙又给蘑菇帐篷补了一个外界静音咒,惊天动地的霹雳声于是便歇菜了。

静谧笼罩在帐篷里,好半天好半天之后,威震天才颤巍巍地抬起脑袋,他棕黑色的眸子在厚重的刘海后面闪闪发亮,透过凌乱的发丝,他看见一个金子般的小少年蹲帐篷中央正忙碌地煮着火锅。

迟疑了片刻,威震天小心翼翼地向少年靠近。一股温暖的小鱼蘑菇汤气息弥漫在帐篷里,少年在酒精炉子上架着一支坩埚,汤料浓稠,正咕嘟咕嘟冒着泡泡。小少年把干饼子撕成小块放进了汤里,随后拿大碗给威震天盛了满当当一碗。

威震天捧着热络络的海碗,总觉得自己在做梦,他呼噜噜咽下第一口热汤时直直把自己烫了个哆嗦。

当满满一碗热汤填饱了肚子后,威震天郑重地搁下海湾,打了个响亮的饱嗝:“我叫威尔比.震德.天费,大家都叫我威震天,很高兴认识你,尊敬的法师。”

“我是黄伯特.鼠罗门.狼迪,叫我黄鼠狼就好啦,大剑士。”

听到这个又长又古怪的名字,威震天褐色的眼眸里闪过一道亮光,接着他便咧开嘴笑起来:“很高兴认识你,亲爱的小法师。”


评论
热度 ( 12 )

© ZOOTEE:猪蹄手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