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珠珠:

"哎呀,黄瓜又被偷了!"一大早的,肖阿姨就愤愤地在院子里喊。

我们正在院子里拔草,闻言赶紧安慰伤心的肖阿姨。今年貌似她才吃了一根自己种的黄瓜。才一根!

“我还专门把接的黄瓜用藤和树枝挡了一下!没想到还是被偷了!”肖阿姨很是气愤,接着她在黄瓜藤上扒拉了一下,咔擦一声将硕果仅存的最后一根黄瓜掰了下来:“给给,你们赶紧拿去吃掉!!!不能再便宜了来来去去过路的人!”

“……噢,谢谢肖阿姨!”橘子赶紧擦擦手,接过最后一根黄瓜。这可是具有悲剧意味的珍贵黄瓜,中午一点要拍得碎碎的吃掉。

片刻后,肖阿姨在一溜菜地里埋头摘了一大捧红苕尖儿,“这个也给你拿去吃掉!”

橘子继续默默地接过菜。

她擦把汗,问道:“木耳菜要吗?”

橘子赶紧拒绝:“够吃了够吃了,谢谢肖阿姨!”

“今年你们这株黄瓜不行啊。”肖阿姨观察了半晌我们种的黄瓜藤,啧啧道,“都是公花。”

“旁边这根丝瓜藤接了一条小丝瓜,要保住啊!过阵子就可以拿来做汤了!”肖阿姨一边帮我们固定丝瓜藤搭架子的竹枝一边嘱咐。

“对了,今天你们吃汉菜(苋菜)不?”肖阿姨问。

“没有吃啊。”橘子茫然地回答。

“今天是端午节啊,要吃汉菜(苋菜)啊!”肖阿姨痛心疾首地教育我们,“另外不要坐在门槛上,不然会烂脚丫!”

“…………哦!”我们俩赶紧虚心接受教诲。


评论 ( 3 )
热度 ( 13 )

© ZOOTEE:猪蹄手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