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珠珠:

林间漫步

微信全文地址

 

 

橘子牵着小狗,说要去林子里走一走,问我去不去。 当然要去啦,这还用问?

Day7 南瓜苗丝瓜苗

肖阿姨昨天给了我1株南瓜苗1株丝瓜苗。

我其实没有啥信心养南瓜,不过也没有料到它挂得如此之快……

一夜之间,院子里来了无数狗,大约方圆五里的狗都知道了我们这里有个小狗妹子,所以它们就趁着我们外出之际,蜂拥而至。

那可怜的南瓜苗便被狗子大军们活活给踏死了。

肖阿姨表示很生气,不光我的南瓜苗给踏死了,她的黄瓜秧也惨遭狗蹄子的践踏,奄奄一息命不久矣。

但肖阿姨不是简单的肖阿姨,肖阿姨是充满了战斗力的肖阿姨。第二天,她便又魔法般地给了我们两颗苗。这一次,我们小心翼翼地把苗苗们用竹篾围了起来。

好了,小苗苗,请奋力生长吧,夏天的口粮就指望着你们呐!

 Day8 小果实

房子后面,长了一大丛多刺的小浆果。

具体叫啥我是不知道的,不过橘子说可以吃。我问他叫这叫什么?他用土话说了名字,然后简单粗暴地翻译成普通话就是刺泡。

小浆果一批批地变得橙黄,随后变得火红,在露水中显得娇艳欲滴。不过小果子在枝头待的时间总是很短暂,很快小鸟儿们便把它们啄得精光。

在某些时候,橘子也会加入浆果抢夺战,比如某天清晨,他托着小半碗果实兴高采烈地向我展示浆果抢夺战的最终成果,并不由分说一定要一粒一粒喂给我吃。

哎呀,这珍贵的小小果子你自己吃就行了,真的。我其实更爱吃肉,信我。

 

 Day9林间漫步

橘子牵着小狗,说要去林子里走一走,问我去不去。

当然要去啦,这还用问?

我套上雨靴,跟在他后面往林子里走去。房东家的小胖狗也坚决地跟着。

小胖其实是个胆子很小的狗,原本它独自探索的领地超级小,还不到平时扔垃圾的垃圾站,它就会小心翼翼地回头往家里赶。

这回嘛,小胖看着我们人多势众,除了两脚兽之外,还有它认作老大的小狗,于是,它便欢天喜地坚决跟着我们去漫步了。

这片林子很近,步行十分钟左右便可以进入。林子里有很多竹子、松树、杉木、青冈木等等。树荫浓密的地方,寸草不生。


林间小路平时走的人很少。

落叶遍布视力所及的范围,叶子们都已经变成很好的腐殖质,种菜的话,也可以收点回去做有机肥使用。

随行的小狗有巴东猎犬一类犬只的血统,在林子里,橘子放开了她的牵引绳,于是,小狗跑得像匹脱缰的马,速度极快地上下左右快速探索四周环境,而短腿的小胖狗跟着就很吃力了。

比较陡峭的斜坡,小狗簌簌几下,一个来回上下便跑完了,短腿小胖总是试图尾随它的老大,于是短腿小胖便义无反顾地冲下了斜坡。

下坡是件很痛快的事啦,短腿小胖扑簌簌像颗炮弹便滚下了坡,然而当它打算再奔回小道时,小胖就悲催了……

短腿小胖用它粗壮的小短腿原地扑腾试图上坡,它蹦得可欢,然而就是不前进啊,不前进。我和橘子看着它在山坡下可劲原地蹦跶,很不厚道地笑了。

林间有条小山涧流过。小狗不愿意弄湿自己,遇到这种小涧她会很小心地跳跃过去。

而我和橘子都穿着雨靴,所以都高兴地踩在水里。这个季节的溪水还是有点冷。


尽管这条小路走的人很少,不过沿途还是看见零星分布的塑料垃圾。

橘子说下一次来带上垃圾袋和垃圾长柄钳取钳,一路把这些垃圾沿途收集起来带出林子里去。

在一些裸露的岩石上,还有易拉罐、玻璃碎片,甚至还有空的烟盒。

 

橘子还看上了几处平坦的大岩石,说可以来这里弹琴。

会很晒吧?我环顾四方,很不解风情地说。

矮油,我们选阴天来弹琴嘛!橘子笑嘻嘻地说,不过这里有点空旷,琴声可能会比较散吧?

 

我看见土坡上有茂盛的苔藓,死命趴上去要拍。橘子在我身后,托着我的屁股,生怕王滚滚小姐一个不留神变成滚地葫芦。

走了大约不到一个小时,我们慢吞吞地原路返回了。

在即将回归正途的时候,看见了茂盛的蔷薇花。

 

 



评论 ( 2 )
热度 ( 9 )

© ZOOTEE:猪蹄手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