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粽子和黄鼠狼。


在去年12月底的时候,小粽子走丢了。

那一天我记得,她还吃了很多晚饭。再之后,就像是从家里蒸发了一样,消失不见了。

橘子说她可能是趁着我去倒垃圾的间歇,溜出门了。

我家住三十楼,小粽子能自己找回家的可能性极其极其低下。

我在楼梯间上上下下地寻她,一声声地喊:“小粽子,小粽子,小粽子……”楼梯间清思雅静,只有我的嗓音带着浓浓的回音。

再之后,她就消失了,朋友们建议我在门口放猫粮,尝试剪刀大法,定时呼唤喵星人,小粽子还是没有回来。

在今年的1月22日,我突然梦见小粽子了。我梦到小粽子回家了。

在梦里小粽子很饿,我给她弄来很多很多吃的,她嘶哑地喵啊了几声,吃得头也不抬,摸上去瘦了却还是暖呼呼。

在梦里,小粽子走丢反而变成了一场梦。

当初小粽子丢了后我没有哭,这场梦醒来之后却哭了很久很久。

花草纪元跟我说可能小粽子没了,所以她回来梦里看看你……

QAQ

再见,小粽子,希望你来世,再做我的猫。


-----我是图片记录小粽子的分割线-----

下图是小粽子刚刚捡回来时,有只眼睛有伤。







下图给小粽子打理干净,喂了一周之后的小模样。





下图是小粽子逐渐长胖,和黄鼠狼一起,变成了土肥圆的模样。






到了最后,只剩下黄鼠狼了。



评论
热度 ( 5 )

© ZOOTEE:猪蹄手工 | Powered by LOFTER